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政信公司积极创新担保产品 持续优化营商融资环境

时间:2021-08-12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治亮 朱小军 报道:近日,市财政部门所属政信担保公司传来喜讯,今年新开通的担保产品“助力贷”和“科创贷”累计投放已超过1亿元,达到10480万元,83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得到实惠,“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助力贷”和“科创贷”开通仅仅半年,能得到小微企业普遍青睐和银行充分认可,主要得益于四大优势。

准入门槛极低。政信公司办理“助力贷”实行见贷即担,且免反担保措施;办理“科创贷”实行纯信用反担保,不要求提供实物抵质押,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的“痛点”,缓解“融资难”问题。

担保费率极低。“助力贷”产品担保费率仅为0.1%(全额上缴省再担保集团),“科创贷”免收担保费,且银行办理该两项产品均实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问题。

审批手续极快。政信公司办理“助力贷”产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五分钟即可办完担保手续,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等待时间;“科创贷”产品因涉及财政贴息,需要科技局、财政局、银行及担保公司四方盖章,为方便群众办事,政信公司在完成担保审批手续后,主动帮助企业对接科技局、财政局和银行落实审核及审批手续,让企业少跑路、快办事。

多方分担风险。“助力贷”和“科创贷”两项产品均纳入了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再担保体系,贷款风险由省再担保集团、担保公司及银行多方分担,构建了业务可持续、风险可防控的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形成服务企业的合力。

下一步,政信公司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生态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通过深化银担合作、创新担保产品、完善内控管理等措施,不断强化“敢担、愿担”长效机制,提升“能担、会担”能力,提高服务质效,不断增强小微企业的信贷获得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