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合作社全力帮扶 助推村民奔小康

时间:2021-08-12 18: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十堰市大川美丽乡村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3月14日,现有社员259人,其中农户95户251人。合作社以“村两委+合作社+农户”的抱团经营模式,主要由村两委牵头,结合本村地理优势和村级组织的领导协调能力,选择适应本地的短平快产业进行发展。

近年来,合作社聚焦精准扶贫,全力推进产业落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一是组织农户以农村合作社为主体发展香菇产业,保障所有农户均有稳定脱贫渠道。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建成香菇大棚普通棚18个、标准棚12个,购买香菇菌棒约23万袋。二是紧紧围绕为农服务这一主体,多次举办袋料香菇技术培训班,开展技术咨询等服务,使社员能够科学的种植香菇,提升群众致富能力。2020年,合作社实现年经营收入50余万元,农户在大棚获得务工收入同时,还能获得盈余分配收入,带动了全村95户农户增收。

接下来,合作社将以打造特色品牌,实现标准化生产;不断开拓市场,提高经济效益;组织各类培训,加强规范运营为目标,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再立新功。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