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男子垂钓突遇泄洪被困,竹山警民合力将其救回

时间:2021-08-12 17: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陈芳 报道:近日,竹山县公安局秦古派出所民警联合群众紧急施救,帮助两名因泄洪被困河中观景台的垂钓人员顺利脱险。

当日17时许,秦古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秦古镇张家沟村段秦古河中有两名群众被困在河中观景台无法返回,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穿戴好救生衣,携带救生圈、安全绳赶到现场,发现观景台返回石阶已被洪水淹没,两男子正焦急地挥手呼救。

因河中观景台离河岸有10米远,加上正在泄洪的河水水位在不断上涨,水流十分湍急。水情不明时,安全施救是第一位。于是民警将救生圈系在安全绳上抛向男子,让男子利用钓鱼竿勾住救生设备并穿戴好。随后,经过民警和岸上群众共十余人的共同努力,系好安全绳和救生圈的两男子,逐渐被救回河岸安全地带。

据了解,两男子为权某、陈某,当天下午二人相约到张家沟秦古河观景台垂钓。因垂钓太过专注,二人没留意到因为泄洪河中水位正在不断上涨。待二人反应过来时,发现返回台阶已经被洪水淹没且水流很急,于是只能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