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履职尽责在一线

时间:2021-08-12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程鹏 王晴 报道:“我们外出都佩戴口罩了,也不到人多的地方去了。”“我已经接种了2剂疫苗,我们家老爷子马上也打第二针了!”“你们又来了啊,谢谢你们的关心啊!”自“双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常态化的走访和联系,已让武当山特区政务接待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与武当山特区杨家畈村二组的居民越来越熟络起来,现在走访时,居民们都会主动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聊起自家的疫情防控情况。

为扎实开展“双下沉”工作,该中心的14名党员干部,主动走村入户掌握情况、服务群众。从最初的开展村容村貌卫生清理整治、为村民排忧解难再到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越跑越勤,渐渐地跑暖了党群关系。

“楼栋里有独自带着孙子的谢阿姨,有独居的租客唐师傅,有在外务工的饶大爷”,每一户的具体情况,大家都掌握的非常清楚,尤其是一些需要重点关心的对象,更是加强了日常的联系。通过在微信群里动态发布预防诈骗知识、防溺水知识、居家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及在线沟通“家长里短”,已成为该中心党群联系的“常规动作”。

8月11日上午,党员干部们分成两队,一队留在武当山宾馆医学隔离点落实“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另一队下沉杨家畈村二组,开展公共区域“场所码”推广使用指导和“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督导工作,并将“场所码”操作使用视频发布在楼栋微信群,方便居民更好地学习使用。

“多亏你们帮忙,我年纪大了,不会弄这个场所码,你们帮我们申请又张贴在门口,真是太好了!”小卖店的程阿姨乐呵呵地说。

截至8月11日,政务接待服务中心已走访入户排查330人,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群众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