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阵“父女兵”!竹溪00后女大学生跟随父亲奋战“疫线”

时间:2021-08-12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郭元江 报道:连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竹溪县蒋家堰高速路口处,每天有交警、民警和医务人员防守。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每天和父亲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她就是00后女大学生王欣宇。

21岁的王欣宇,家往竹溪县城关镇,是武汉学院金融系2018级本科生。她的父亲王守明是竹溪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一名交警,母亲是县交通运输局一名职工,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

随着国内疫情反弹,父母每天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王欣宇便跟在他们身后,挨家挨户动员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后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父亲被单位抽调到卡口值守,她又主动要求一同前去帮忙。就这样,父女俩一同到了竹溪县蒋家堰高速路口卡点。

每天,王欣宇身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手持测温仪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卡口。每当看到交警拦下车辆,她便协助医务人员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并礼貌引导他们保持距离排队登记。从不叫苦叫累的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