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竹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0万

时间:2021-08-12 15:37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 梁军)开年以来,竹山县就业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创业融资难题。截至8月初,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00万元,扶持创业130人,带动就业260人,其中扶持小微企业4家,扶持贷款金额862万元。

为用好用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助力稳就业工作。县就业局从强化基础入手,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范围,加大贴息支持力度,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审查和发放工作服务前移,贷款程序简化,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满足创业需求。

县就业局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政府部门、经办银行、担保机构联动协作,对创业担保贷款申办流程整理,砍掉非必要环节,减少群众跑腿,从优、从简、从快发放贷款,提升工作效率。

跟踪服务,对接指导。主动上门开展创业政策宣传、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初期指导等服务,重点扶持特色产业、创业示范园(街),以政策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