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小程序大功能 助力疫情防控智慧化

时间:2021-08-12 10: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周容翼 刘雪琴 王吉祯 报道:为进一步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多点触发网、应急处置网、全民防护网,实现御疫于外、未动先知、一动即知,8月12日,由武当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团队精心研发的“武当山社区管理”小程序正式上线,助力特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武当山社区管理”小程序主要功能包括:信息快速采集和上报、采集数据的集成与分析、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速判定及预警等10余种功能应用,支持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移动端即可快速采集并上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极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便捷性、及时性、准确性。 

据了解,“武当山社区管理”小程序操作使用非常简便,特区村(社区)、二级网格员通过“武当山社区管理”小程序将特区居民姓名、地址、返乡情况、疫苗接种等信息采集后,所采集的信息将逐层汇总到村(社区)、办事处、特区管理后台,信息将进行自动汇总,后台管理员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来自中高风险人员数量、发热人员数量、疫苗接种人员数量、常驻人员数量、流动人员数量、当日进入村(社区)人员数量等信息。

“以前我们下沉党员每次都是一栋一栋楼入户摸排信息,填写纸质表格,回来在电脑上汇总,数据量很大,容易出错误,重复的信息也不容易筛选出来。现在采用这个小程序以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会出现重复录入的情况,非常方便、高效!”武当山特区十字岭社区工作者杨丽高兴地说。

当天,该程序在十字岭社区正式运行,接下来,特区将积极推动各村(社区)加快“武当山社区管理”小程序的使用普及,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效率,助力武当山疫情防控智慧化。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