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城管联手治理 一个小时查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20余起

时间:2021-08-12 09:5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交警城管联合整治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王琪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昨日下午,我市交警联合城管部门对共享电单车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个小时内,共查处共享电单车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暂扣无牌、无头盔共享电单车十余辆。本报对此次查处行动全程进行了直播。

昨日15时许,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联合城管部门在江苏路与人民路十字路口设点检查。15时40分,一名男子驾驶共享电单车从六堰向三堰方向行驶,但未戴头盔。看到前方执法人员后,他立即将车筐中的头盔戴上,随后被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当场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协助他戴好头盔。

15时53分,一名穿粉色短袖上衣的男子驾驶一辆共享电单车经过检查点,由于未正确佩戴头盔,被执勤民警拦下。不料,这名男子竟直接将共享电单车丢在路边扬长而去,并称有人会来处理。

查处期间,执法人员还发现危险一幕。一名女子驾驶着一辆共享电单车,单车前面还站着一个儿童。看到交警后,女子立即刹车,由于太过着急,车辆差点倒地,车上的孩子也险些摔倒。交警现场对女子进行批评处理,并建议美团负责人改进共享单车结构,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除了不戴头盔、违法载人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共享电单车存在没有牌照、牌照损坏或没有头盔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选择共享电单车时一定要选择牌照、头盔齐全的共享电单车。针对本身存在问题的共享电单车,执法人员予以暂扣,并要求共享电单车企业立即整改,达标后才准许投放。

查处期间,交警还对外卖骑手闯红灯、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电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据统计,昨日一个小时内,执法人员共查处共享电单车违法行为20余起,暂扣无牌、无头盔的共享电单车十余辆。

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管部门、共享单车企业,持续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