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683万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我市农机购置

时间:2021-08-12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吕世品 范洪江 报道:日前,笔者从市农机部门获悉,新一轮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已出台,调整后的补贴政策更大力度牵引丘陵山区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机化作业服务产业提质增效。

2018至2020年,全市累计使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942万元,补贴农机具32784台(套),受益农户29199户。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拉动下,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182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1.2%,较2017年提升4.92个百分点。全市已有3家农机生产企业7类45种机具纳入全省农机购置补贴目录。湖北双兴公司研发生产的“饲料油菜收获机”“蚕豆收获机”在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展出,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生产的蚕豆专用收割机、振动式土地深松机、水稻精量穴直播机3款新型农机(具)亮相今年湖北省首届新型农机装备田间展(演)活动。

为加大丘陵山区特色产业发展急需机具的支持力度,新一轮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范围、标准等方面作了适当调整,突出稳产保供和绿色发展,优先保障粮食、六大农业重点产业链所需机具补贴,应补尽补。

今年我市已到位可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683万元,比2020年增加200多万元。在补贴范围内,对我市六大农业重点产业链所需机具,敞开补贴,应补尽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