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扫黄打非”办启动护苗工作站建设 整合各方资源 关爱未成年人

时间:2021-08-12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中乾 报道: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在全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建设,整合党政机关、社会、学校、家庭各方资源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按照建设方案,10月底以前,全市将建成20个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护苗工作站,并逐步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市“扫黄打非”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开展“护苗”行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取得良好成效。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课堂,将“扫黄打非”宣传纳入“开学第一课”、开设“网络安全课”,使孩子们掌握辨别“黄”“非”基本知识,增强防护意识;组织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全市20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读正版好书,拒绝非法出版物”宣传活动,提高孩子们识别盗版及非法图书的能力,培养他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协调文化执法、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小商店、培训机构等共计5178家次,努力营造纯净清朗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