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专项督查发现城区公共场所禁烟情况整体良好

时间:2021-08-12 08: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报道:昨日下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人员在城区开展公共场所禁烟专项督查,通过突击对各点位的禁烟情况认真督导检查发现,我市现阶段公共场所禁烟情况整体良好。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5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城区人民南路、上海路、白浪、红卫、火车站、客运站等地,就公共场所禁烟情况展开督导检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督导组到人民南路和客运站等地实地探访。

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青少年宫、紫金花君悦酒店旁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三堰客运中心站等地,严格对照有标识、有宣传、有控烟劝导员的“三有”和无烟具、无吸烟、无烟蒂的“三无”检查标准,对所到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检查现场禁烟情况,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深入的禁烟知识宣教。从现场检查和询问的情况来看,各公共场所的禁烟人员、宣传标语配置完善,禁烟工作较为细致。现场检查中,未发现上述场所有明显违反禁烟相关规定的行为和现象。

督导检查结束后,负责其他点位的执法人员反馈结果一致,整体情况较好,未检查到各公共场所有明显违反禁烟工作要求的现象。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一科科长段安斌告诉记者,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承担143个点位的禁烟督查工作,为确保禁烟工作无遗漏、无短板,该局共成立5个督导组,分别按照各自的管辖范围,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工作做到常态化、精细化,从目前检查督导情况来看,城区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整体情况良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