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无申请退税”获纳税人好评

时间:2021-08-12 08: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超 报道:“那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告知我有一笔税款要退,只需要我确认一下,没想到第二天钱就到账了。”近日,拿到10524.27元退税款的房县诚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郧西分公司会计皮国兴逢人就夸“无申请退税”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郧西县税务局积极推行“无申请退税(费)”业务,让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过去,退税需要纳税人提供申请书、申请表、退税依据等多项纸质证明材料,过程繁琐,退税周期长。自今年6月1日起,湖北省税务系统推行“两无一免”(无申请、无纸化、免填单)的“无申请退税(费)”,将纳税人依申请办理的部分退税事项变为税务机关主动发起办理事项,把纳税人上门办理变为网上办结,由纸质资料办理变为数据信息办理。截至目前,郧西县税务局已为6户纳税人办理“无申请退税(费)”业务,累计退税13000余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