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儿被“绑架”索要10万元“赎金”?民警:这是诈骗!

时间:2021-08-11 18: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通讯员 陶坦 郑兰君 报道:“你的女儿被我们绑架了,赶紧汇款10万,否则......”近日,家住十堰经开区的李女士接到女儿被绑架的电话,惊慌失措的她选择向警方求助。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白浪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识破骗局,成功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8月11日13时许,辖区居民李女士(化名)神色慌张地赶到白浪路派出所求助。李某称女儿沈某(20岁,在武汉某高校就读)被人“绑架”,被勒索10万元“赎金”,情况十分危急。

值班民警陶坦一边详细了解情况,一边安抚李某的情绪。经询问得知,李某曾在某网络金融平台贷款,因逾期未还款,被多次电话催收。当日上午,李某接到陌生来电,称女儿沈某已被“绑架”,要求立即向指定账户汇款10万元“赎人”。李某连续给女儿拨打数十个电话均无人应答,深信女儿已受侵害遂报警求助。

绑架一名普通人还要求家属迅速转账……种种迹象表明这并不符合“绑架”案的特点。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当即识破此“案件”系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电话联系沈某未果后,遂编辑短信发至沈某的手机。

几分钟后,沈某主动来电报了平安。当确认女儿安全无事后,李某如梦初醒,连声感谢民警及时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临走前,民警又向李某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指导其下载使用全国反诈中心App,李某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赞不绝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