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已批复!十堰这里要新建一座水库!库容有百二河水库的五分之一

时间:2021-08-11 17: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朱江 报道:10日,房县柳树垭水源工程(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市发改委批复。

市发改委在批复中指出,同意该工程以供水为主,兼有生态旅游等综合利用;基本同意该水库兴利调节和洪水调节计算方法和成果。

据了解,柳树垭水库总库容36.3万立方米,兴利库容29.6万立方米,死库容2.9万立方米;水库正常蓄水位983米、设计洪水位984.07米、校核洪水位984.35米。大坝按2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校核。

批复中称,基本同意推荐的堆石混凝土重力坝。该工程施工总工期18个月,工程估算总投资3581.25万元。

据介绍,房县柳树垭水源工程(水库),对解决房县土城镇花楼门村、龙坪村、土城村和土城集镇居民的农村饮水供水水源问题,促进该地区工农业发展、旅游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建柳树垭水源工程(水库)非常必要。

十堰百二河水库库容是181.2万立方米。记者通过换算发现,柳树垭水库的库容相当于百二河水库的五分之一。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