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凌晨民居突然起火 负伤民警冲进火场拎出两个液化气罐

时间:2021-08-11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刘所,这点小伤没啥,我扛得住!何况现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8月9日清晨,对面部进行简单包扎后,郧阳区公安分局鲍峡派出所副所长彭焕然准时来到鲍峡镇疫情防控卡口,婉拒了所长让他休息的命令。

原来,当日凌晨,彭焕然在处置一起电起火警情时,被突然失控坠落的钢卷闸门砸中面部,所长刘生国让他休息调整。但一大早,他就准时来到卡口替换同事,继续奋战防疫“战场”。

当日凌晨1时25分,鲍峡派出所接到鲍家店村村民报警称,3组一家旧房起火。彭焕然立即带领辅警杨磊、王家俊赶至现场。当时虽然下着雨,但屋顶冒着浓烟,屋内火势较大、不断向外喷出火舌,并且已将屋外的柴火堆引燃。经现场询问确认,得知屋内无被困群众、但有两坛液化气罐。该旧房旁边就是居民楼,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彭焕然立即紧急疏散群众,同时通知供电所切断电源。

为快速排险,彭焕然强行使用撬棍将卷闸门撬开,正准备进入时,卷闸门突然失控坠落,砸中彭焕然面部,顿时鲜血直流。顾不上处理伤口,彭焕然继续冲进火场,将两个液化气罐拎出,放置于安全地带自然降温;随后又带头组织辅警、群众灭火。经30多分钟的抢险,火势被扑灭。

经初步检查,此次火情可能系屋内电路老化,加上当天突降暴雨,导致电线短路起火,所幸没有发生更严重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