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受强降雨影响城区一山体滑坡变形 十堰凌晨紧急转移37人

时间:2021-08-11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山体滑坡变形 十堰凌晨紧急转移37人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通讯员邵安阳、刘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8月9日凌晨,十堰城区一山体出现滑坡变形,当地紧急转移37人,避免了可能的人员伤亡。

凌晨3时35分,网格监测员发现茅箭区果茶场旧家属院后的山体出现松动变形,存在大面积滑坡风险。接到消息后,十堰市自然和规划局与相关部门一道,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抵达现场后,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迅速对滑坡变形现场进行勘测排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地质环境科科长李红介绍,滑坡体坡高约50米,坡度近60度,已发生滑坡约80立方米,仍有1.1万立方米滑坡体处于临滑状态。此时,强降雨仍在持续,巨大体量的滑坡体有进一步下滑的危险,现场处置小组会商决定,立即对受威胁18户37人进行紧急撤离转移。

7时40分,山体变形加剧;10时50分,约1000立方米的滑坡体倾泻而下,造成一栋居民楼一楼受损,因撤离转移及时,无人员伤亡。

据监测,仍有近万立方米山体处于不稳定状态,一旦遭遇强降雨变形滑坡风险大,防治人员迅速对危险区域设置围挡,防止人员进入,并安排专人24小时监测。同时,相关部门正着手对滑坡体进行治理,以消除隐患。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