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堵河源保护区启动梯度森林生态动态监测

时间:2021-08-11 08: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施维华 陈泽涛 报道:8月7日,记者从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在竹山县柳林乡墨池村至官渡镇百里河村范围内设定的20个梯度森林生态动态监测样地,已正式进入调查和建设阶段。

今年,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下,启动500米至2400米之间不同海拔梯度的森林生态动态监测样地建设,以此详细调查样地植物的物种组成、生长特征、群落结构及环境因子,旨在研究保护区内物种多样性的空间变化,探讨环境因子、土壤养分等对物种多样性的影响,系统反映保护区内植物群落数量及分类,为更好开展森林植被保护、生物多样性监测等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