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强调

全面动员优化服务压实责任
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

时间:2021-08-10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纪枫波 潘世新 报道: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优化服务、压实责任,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黄剑雄通过视频连线分别调度房县、竹溪县和郧西县疫苗接种情况。他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控制疫情传播最有效、最根本的干预手段,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目标、加大力度,按时完成接种任务,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剑雄强调,要全面动员。采取市领导包片、县级领导班子包乡镇、乡镇领导班子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的网格化模式,对照名单进村入户逐一排查,全面动员群众接种;采取企业“专场打”、商铺“组团打”、高龄“包车打”、流动接种小分队“上门打”等形式,提高全市接种率;统筹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彻底摸清辖区常住人口、流入流出人员、应种未种及禁忌症人员底数,通过上门预约、电话通知,及时提醒接种,确保应种尽种。

黄剑雄强调,要优化服务。注重分时分片接种,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人群扎堆聚集,提高接种工作效率;开通绿色接种通道,方便老弱病残、行动困难人员接种疫苗;接种期间,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一米远等防疫规定,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

黄剑雄要求,要压实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每天掌握各地接种进展,积极做好疫苗配送调度,对接种进度滞后的县(市、区),要及时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加强督办,确保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平衡推进。各地要把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疫苗接种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天调度疫苗接种工作,对未完成任务的乡镇、社区,要进行工作约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澍,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