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天值守卡口,晚上入户排查 大二学生与母亲一起参与防控

时间:2021-08-10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徐国文 特约记者 童安娜 报道:在当前紧锣密鼓进行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的张书泉、彭知秋母子坚定“大家在前,小家在后,疫情在先,亲情在后”的信念,共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

今年43岁的张书泉是柳林新村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疫苗接种、入户宣传等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日益增多,张书泉每日忙得不可开交,日以继夜地辗转社区各个角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书泉的儿子彭知秋是一名大二学生,不仅成绩优异,思想觉悟也高。看着母亲如此辛苦,加上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人手有限,他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母子俩白天在卡口值守,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晚上又利用居民在家时间进行入户排查外地来堰返堰人员,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工作中,张书泉、彭知秋母子需要不停地向居民做解释工作,有时候还会有居民不理解,母子俩没有任何抱怨,工作虽然很累,但是能换来大家的平安,他们觉得很值得。

据了解,连日来,五堰辖区各个社区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外地来堰返堰人员排查、登记,压实小区出入口管控职责,从严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堰人员管控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防疫防控有序有力、不出差错。

与此同时,五堰街办辖区的企业、单位纷纷向街办、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防暑降温物资,助力社区加强疫情防控,这些爱心物资将发放给卡口值守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