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者风采|郧阳区“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0 08: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高超 报道: “您好,请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郧阳区解放南路金色港湾小区执勤卡口,郧阳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的防疫志愿者们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类似的话语。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郧阳区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志愿红”红遍了郧阳城区大街小巷。

吹响防疫志愿服务号角。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郧阳区创文指挥部迅速成立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区创文办设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区工作组”办公室,召开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号召全区98个区直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进驻包联城关镇七个社区的82个居民网格,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小区卡口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防疫大宣传大排查。98个区直单位的防疫志愿者立即行动,按照工作部署进驻包联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大排查工作。志愿者们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大宣传、中高风险地区来郧返郧人员大排查。截至8月3日晚,志愿者们完成第一轮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入户35424户,摸排98284人,摸排出外出返郧2128人、外地来郧249人,其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64人,集中隔离178人,居家隔离197人,健康管理146人。

“志愿红”全天值守防疫卡口。根据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城区所有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值勤卡口。区直各单位克服天气炎热和人员紧张等困难迅速行动,按照有一面党旗、有体温检测设备、有消杀设备和消杀物资、有临时隔离场所、有防护物资、有中高风险区域疫情发布栏、有24小时值班所需场所及设施、有防暑物资、有登记台账、有便民服务箱“十个一”的要求,在城区82个网格有物业的居民小区、无物业的居民小区和居民散居区全部设置疫情防控值勤卡口。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以下沉社区双报到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轮流上岗,每天有500名志愿者值守防疫卡口,全天候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志愿红”在郧阳城区各小区门口鲜艳绽放,成为居民心里最温暖、最安心的安全保护色。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