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5岁少年为贷款千元偷转母亲5000元 涉嫌盗窃,母亲报警

时间:2021-08-09 2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吕 建 报道:15岁少年准备从网上贷款千元买球鞋,却误入了骗子的圈套,偷偷从母亲微信里转走了5000元,结果贷款没做成,还被骗走了3000元。8月7日,茅箭区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介入,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8月7日下午,家住东风大道某小区的住户张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手机里面的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怀疑有人盗刷。

经询问,张女士称手机没有遗失,且手机密码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民警感到蹊跷,随后展开调查,对张女士家人进行询问,当问到张女士15岁的孩子小宋时,小宋一直缄默不语。当民警提出要看小宋手机时,他连忙承认钱是自己转的,但是保证马上就还给母亲。

经过民警反复做思想工作,小宋最终坦白,称转钱是为了进行网络贷款。民警通过检查小宋的手机发现,小宋正在与一个名为“平安慧普6188”的贷款客服人员进行聊天,聊天记录显示客服人员以提高流水记录的名义,正在要求小宋继续转钱。此时,小宋已经先后给对方转款3000元。

原来,8月6日,小宋在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一个网络贷款的链接,好奇的他便按要求填了资料,准备贷款1000元买一双新球鞋。贷款审批后,客服人员告诉他流水不够,让他向公司账户转账500元,并保证钱还会转回其账户,随后小宋便向骗子发过来的二维码转账500元,没过一会儿,骗子就将500元转给他了。过了一会儿客户人员又以贷款已经审批,说经过查询小宋的信用额度只有百分之五十,需要以相同的方式继续转钱提高信用额度。此时的小宋已经深信不疑,可是自己没有那样多钱,于是他就以借用母亲手机打电话的名义,偷偷从母亲微信里面转出了5000元现金,准备贷款下来后就偷偷还回去。

随后,小宋陆陆续续按照对方客服的要求,共转了3000元,但是客服却没有将钱转回给小宋,称继续转3000元就可以将信用提高到百分之百了,提高到百分之百后,前期转的钱和申请的贷款将一起转给小宋。就在小宋准备继续按照要求转钱时,没想到母亲发现钱被转走,遂报警。

目前,诈骗案件已移送茅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

因小宋未满16周岁,且盗窃近亲属的财物,情节轻微,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告诫广大父母要加强自我手机监管,不要将支付密码告诉孩子,日常生活中要多向孩子宣传反诈知识,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能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