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健康码会“转码”相关提示须了解

时间:2021-08-09 08: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一、在什么情况下,您的健康码会自动转码?

当您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鄂返鄂或者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有过行程轨迹交集,您的健康码就会自动转码。根据您的暴露风险不同,健康码会转为“黄码”或“红码”,“黄码”提示您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您需要集中隔离。

由于健康码转码规则之一,是根据手机信号漫游信息制码,您的健康码会自动根据手机信号曾漫游地区的风险不同,转为“黄码”或“红码”。如果您的手机号不是用您本人身份证办理,需要您及时向居住地社区申请办理转码手续。

二、在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期间,您需要做好哪些防控?

首先,您需要立即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按照当地防控规定,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其次,隔离期间要严格配合当地做好每天健康监测和管理,按规定频次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如果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当您完成规定的隔离期限且核酸检测阴性、身体健康,经当地评估,您符合解除隔离的条件后,您的健康码将自动转成“绿码”。(市疾控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