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09 08: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程平 通讯员 王子龙 报道:今年以来,竹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承“高效快捷,便民利企”的服务理念,实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零跑腿、不见面”服务模式,推出上门服务、老年人关爱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赞誉。

推行“全城通办”服务。采用“授权受理、快递流转、授权送达”的方式,整合全县登记资源,能网上办理的全部网上办理,不能在网上办理的,可在全县8个分局任意登记点就近办理,每宗业务平均办结时间不超过1天。

开设优化服务专窗。设立“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务、水、电、气”等6部门一窗受理窗口,办事群众可在一个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管理、相关纳税申报业务以及水电气网过户业务。

推出便民利企措施。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制作简单易懂的操作流程,引导企业和群众使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网上服务平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针对特殊情况需要线下办理的,可电话预约办理;开启企业绿色通道,为企业节省时间和精力,抵押登记即时办结,一般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提供自助服务,在政务中心设置多台自助设备,办事群众可使用自助设备进行信息查询和证书打印。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