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未来三天十堰多阵雨气温回落 须防范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时间:2021-08-08 17: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进入“立秋”节气后,我市迎来了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明显走低,天气较为凉爽。记者8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三天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不高,因此天气并不会很炎热。

7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秋。虽然目前离正式进入秋季还有一段时日,但天气逐步凉爽的势头已经开始显现。7日,我市天气很应景,一大早阵雨就到访。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下降明显,天气显得较为凉爽。数据显示,7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已经降到了30℃附近。8日白天,我市依然出现了降水。十堰城区上午降水较为明显,下午雨水有所减弱。数据显示,8日白天,我市的房县、丹江口市和郧阳区东部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则出现了中雨。在雨水的带动下,全市的最高气温都回到了“2”字头,其中,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4℃多,相比前段时间的炎热,天气凉爽了很多。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9日,我市降水自西向东逐步减弱停止,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8-30℃之间,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28℃之间。1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在28-30℃之间,最低气温在22℃左右。11日,我市为多云有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9-31℃之间,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

>>延伸阅读

十堰两部门:强降雨极易诱发地质灾害 请加强防范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堰市气象局8月8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提醒:今晚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降水自西向东逐渐减弱停止,偏东风2~3级,24~27℃;明晚到后天北部地区多云,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预计过程累计雨量20-5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强降雨极易诱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各地密切关注雨情,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好防范应对,特别是针对重点区域、隐患点要巡查、提醒、监测到位,突发灾险情需第一时间撤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

本周湖北将迎来连续降雨 多地需防范地质灾害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祝华)7月30日以来,湖北中东部地区迎来一波高温热浪天气,武汉连续9天最高气温超过35℃高温线,其中8月1日高温达38.3℃,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一天。8月7日进入“立秋”节气,但中东部地区继续被高温笼罩,最高气温是英山37.3℃。不过,高温热浪即将下线,本周湖北迎来连续降雨,预计8月8至9日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至12日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3日至14日南部可能还有降雨发生。

气象专家介绍,8日西部地区雨势加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保持晴天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西部28℃至31℃,东部仍有34℃至37℃。从8日晚上开始,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较明显降雨过程,9日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东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10日全省降雨较强,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另外,8日晚上到10日,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局部强度大、对流性强,致灾风险较高,建议做好山洪沟、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做好中小湖库堰塘水雨情监测及安全管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