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访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

时间:2021-08-07 08: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冯开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源于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推进发展的磅礴力量。”日前,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沈明云表示,要全面汲取真理力量,旗帜鲜明信仰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新问题、迎接新挑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推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和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从特区实际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攻难点、破难题,矢志不移招大商、兴产业,持之以恒上项目、增后劲,不遗余力优环境、强服务,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武当山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舞活旅游经济龙头。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全面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要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特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