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爱老兵 致敬英雄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八一”活动周侧记

时间:2021-08-06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今年“八一”建军节,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联合相关单位、企业开展为期五天的“关爱退役军人‘八一’活动周”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让退役军人享受实惠

7月27日,2021年度“八一”建军节社会化“惠军”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签订“惠军”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市退役军人推出拥军惠军服务“三大礼包”。其中,医疗单位包括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中医医院、十堰武当中西医结合医院、十堰仁和体检中心,金融、通信单位包括汉口银行十堰分行、中国联通十堰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市分公司。

汉口银行十堰分行为退役军人定制专属银行卡、设立专属接待窗口、对持专属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免收相关基本服务费、提供交通出行贵宾通道服务。中国联通十堰市分公司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优惠套餐、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定向招聘(优先录取)退役军人、为创业退役军人提供代理通信业务和定制化补贴政策。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十堰仁和体检中心为立功受奖或困难退役军人提供190个免费体检名额,为退役军人提供挂号和医疗优先优惠服务。

其他参与签约的银行、通信行业单位,分别推出针对退役军人的各种优惠服务措施。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我市动员社会力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系统化、精准化服务,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拥军服务新模式,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提升荣誉感、自豪感的同时,享受更多实惠。

让退役军人感受温暖

7月2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同组成慰问团队,来到刘光明、王玉堂、何军厚等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刘光明曾荣立一等功、三等功。王玉堂曾荣立一等功。何军厚今年63岁,1978年12月入伍,1987年12月退伍,身体伤残,儿子因病去世,独自照顾两个年幼孙子,家庭十分困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自从得知何军厚老人的情况后,一直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关心,何军厚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何军厚老伴儿说。慰问团队送上慰问信、慰问品,叮嘱何军厚和老伴儿好好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一定不遗余力提供帮助。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份份关爱,走访慰问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除了本次慰问外,今年春节到“八一”建军节期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联合5家单位,募集资金6万余元,走访慰问了120余位困难复员军人、参战退役军人、烈属军属。

让退役军人更好发展

7月29日,作为关爱退役军人“八一”活动周重要内容,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手拉手帮战友共发展”活动启动,组织退役军人共同学习党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优秀企业,分享学习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经验,印发《手拉手、帮战友、共发展方案》,从思想教育、创业就业等多个层面为退役军人搭建良好发展平台。

今年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第一年。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同时,全力解决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入伍光荣、退役光荣、创业光荣、奉献光荣等五个光荣活动。在“手拉手、帮战友、共发展”活动中,建立九大产业联盟,采取“国企带民企、大企带小企、老企带新企、强企带弱企”方式,让军民融合企业抱团发展,为退役军人发挥才智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持续关注,始终关爱。下一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当好党委政府广泛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以更大的力度、更优质的服务,为退役军人办更多事实、好事。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