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连夜暗访督查 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8-05 15:21    来源:张湾发布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连夜暗访!区委书记亲自督导的这件事,关系每个张湾人……

8月4日22时至凌晨1时,区委书记张涛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方式,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夜间暗访,并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就打好防疫主动仗,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多点触发网、应急处置网、全民防护网进行安排部署。张涛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领导杨丹华、张海涛、贺璟虎、李晏、李璐、肖旭等参加会议。

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居民进入小区是否扫码、测温?张涛先后来到车城路街道蓝山郡社区国瑞蓝山郡小区、汉江路街道万达华府小区、阳光栖谷小区等地,现场检查干部值班值守人员到位情况,暗访督查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防控短板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张涛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张涛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精神上高度紧张起来,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科学精准地做好排查、筛查和管控,全力展开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多点触发网、应急处置网、全民防护网,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张涛强调

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理清思路,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区“四大家”领导要到联系乡镇街道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基层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明责知责、担责尽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依法、及时、高效、科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迅速下沉社区开展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深入排查防控漏洞,及时整改风险隐患,筑牢社区防控第一线。要严格落实值班纪律,配强值班人员力量,做好相关保障,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照疫情防控责任按图索骥开展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坚决查处、严肃追责。要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力做好群众动员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暗访前,张涛还来到车城西路实地查看供水管道抢修情况。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