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陈家岗市场启动改造

时间:2021-08-05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中的市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实习生黄裕涵 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茅箭区陈家岗市场改造工程已经正式启动。预计本月底,该市场将改造一新,现存的安全隐患将彻底排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东风大道与黑龙江路交接处的陈家岗市场看到,大批工人正在施工,私搭乱建的棚屋正在拆除中,两旁的顶棚也在清理中。除此之外,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已经关停,电线换新工作也在推进中。

不久前,记者也曾到过该市场。当时,通往市场的道路狭窄难行,很多门店在门口进行了扩建,并且摆放了大批货架等经营工具,导致通道狭窄拥挤,有些地方连行人通行都困难。

改造后效果图。

据介绍,由于投入使用时间较长且缺乏维护,该市场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包括消防通道堵塞、服装门店违规用电、易燃物多、部分店铺未配备灭火器、液化气罐存量多等,后被有关部门挂牌督办。

陈家岗市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面积3000余平方米,是东风公司51厂一带最大的农贸市场,平时人流量较大。由于市场内私搭乱建、“脏、乱、差”等问题一直十分突出,前不久,茅箭区制订了环境维修维护方案,市场改造工程随即正式启动。

目前,该市场改造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包括:消防通道由3.3米拓宽至6米、重新规划用电网络、拆除更换市场老旧棚顶等。预计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