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停车费涨价居民认为不合理,恒融枫尚城小区开发商:涨价符合市场规律

时间:2021-08-05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琪 实习生 贺馨雅 徐嘉璐 陈奕霖 报道:“恒融枫尚城小区的停车费突然从每月290元涨到390元,现在门口也被堵住了,从早上9点到现在一直出不去。”8月1日中午,家住恒融枫尚城小区的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此事。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车城西路的恒融枫尚城小区时,看到民警正在指挥车辆有序驶离小区。宋女士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左右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区里的车辆就已经堵在门口了,我们到中午都出不去。小区内的停车费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涨价,而且这已经是第二次涨价了,我们刚来的时候是290元,在去年九十月份涨到345元,现在又要涨到390元,我认为很不合理。”

宋女士说,她是该小区的租户,因为工作原因才搬到这里,她在浙江路居住过的小区一个月才收340元停车费,但是在这种地段却要收390元停车费,她认为不合理。宋女士说:“主要是涨价的原因也不清楚,只是贴了一个通知说要涨价,小区内的业主都不愿意交这份钱。”

随后,小区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叶先生表示:“我们小区停车费不是随意涨的,因为我们之前就和业主签订了合同,合同上写的是停车费300元一个月,加上物业管理费50元,合计350元。但是,前一段时间小区还在建设中,给了小区业主一些优惠,收取245元停车费和45元物业管理费,总计290元;如今小区步入正轨,需要恢复原来的价格,并且需要根据市场价格规律上调停车费,改为停车费345元和物业管理费45元,每个月总计390元。我们完全是按照市场价格规律进行的调整,周边小区现在都是这个情况,而且我们和周边小区比起来,价格算低一点的了。”

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向业主解释涨价原因时,叶先生说:“上调停车费是开发公司的权力,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地下车库产权属于我们,我们也的确是按照市场价格定价,小区业主愿意在这儿租就租,不愿意租就不租。”

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午小区门口被车辆围堵,也是居民自发的一种无可奈何的做法,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可是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前几天专门开会与开发商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是开发商态度强硬,一定要涨价,居民才做出堵门的事情。”

市发改委针对恒融枫尚城小区停车费涨价问题作出了相关回应:“地下车库的产权是属于开发商的,他们拥有定价权。但是,如果这个定价明显高于周边小区停车费价格,那么的确有些不合理;开发商和小区业主在签有合同的情况下,应当按照合同签订的价格收取停车费,如果收费高于合同签订的价格,应该经过小区业主的同意。”

针对此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湖北平长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延桢表示:“在合同到期前,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应当按照合同上的收费标准收取;在合同到期后应当签订新合同,并且按照新合同的收费标准收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