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孙女在酒店隔离,爷爷奶奶顶烈日站在对面探望

时间:2021-08-05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许岚钰的爷爷(中)在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站远远看她。图由受访者提供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天娇 报道:“炎热的夏天,爷爷奶奶跑到我隔离的酒店对面来看我。有的人的存在,就是在不断告诉你,你会永远被宝贝。”这是22岁的十堰女孩许岚钰发布的抖音视频里的配文,视频中,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站在烈日下,冲着镜头方向不停挥手并露出慈祥的笑容。这段抖音视频自发出后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日前,记者联系到了许岚钰,她向记者讲述了视频背后的感人故事。

7月28日,许岚钰从成都回十堰,为的就是等到8月8日那天参加爷爷70岁生日宴。“当时家里人去成都玩,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回来了。”许岚钰说,这是她过年离家后第一次回家,没想到成都成了中风险地区。回到十堰,许岚钰和家人主动向社区报备,被告知需先居家隔离。许岚钰告诉记者,7月30日,他们一家人又被安排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半年没见到孙女的爷爷得知孙女被隔离的消息后,焦急不已。“自从我们被安排到酒店隔离后,爷爷一直打电话关心我们的情况。”许岚钰说,8月1日下午,奶奶突然打来电话,让她站到酒店的窗户边上,爷爷和奶奶就站在酒店对面的公交车站前探望。“他们只知道酒店的名字,不确定能不能见到我们,但他们还是来了。”接到电话的许岚钰又惊又喜,一边冲着窗户外挥手打招呼,一边在电话里让爷爷奶奶赶紧回家。“那天气温很高,爷爷奶奶一直站在外面朝窗户这边看。”许岚钰说,看到这一幕,她情不自禁录下视频,这段长达10秒的抖音视频是自己眼含热泪剪辑的。

被隔离后的许岚钰每天在亲人群里发布自己的消息,爷爷最担心的就是她在酒店有没有吃好。在电话那头,爷爷奶奶一直关心地询问“有没有吃饱”“有没有觉得不舒服”。采访中,每每提起爷爷奶奶,许岚钰总有说不完的话。

“我是孙子辈的第一个女孩,名字是爷爷起的,也包含了爷爷的爱。”许岚钰告诉记者,当时爷爷为她取名“岚钰”谐音“难遇”,因为她是家里难得的一个女孩。

18岁那年,考上成都一所大学的许岚钰只身去外地求学,爷爷便隔三差五打电话询问她的近况。“有时候提醒我第二天要下雨,有时候担心成都会不会发生地震,想让我早点回十堰,每通电话都时刻关心着我。”许岚钰说,有时候,她自己都没太在意天气变化,爷爷却总能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提醒她。4年来,爷爷的爱从未“缺席”。

这条视频发布后,不到两天时间,就有超过132万次观看量,超过5万人在视频下点赞。“响应号召,我们来到酒店隔离,虽然赶不上给爷爷过生日,但等我们隔离结束后,我一定要多陪陪他们。”许岚钰说,8月12日隔离才结束,他们一家会响应号召取消爷爷的生日宴,“到时候,我会像小时候那样,在爷爷奶奶家待几天,陪他们说说话吃吃饭。”许岚钰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