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举办首届“我是讲书人”讲书大赛 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十堰”

时间:2021-08-04 09: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慧 报道: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促进“书香十堰”建设,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6月上旬开始,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直相关单位组织举办十堰市首届“我是讲书人”讲书大赛,截至目前已有101人报名参赛。

据了解,报名参赛人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把自己深受启迪的书籍用简单凝练生动的语言讲述出来,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分享给大家,带领读者一起阅读、启迪智慧。讲书人春辉患有脑瘫,他通过文字转语音的方式讲述最爱的书籍《活出生命的意义》。春辉说:“我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在我24岁那年开始自学汉字,此后不断通过阅读从书海中汲取力量,并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和方向。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在阅读中成长……”

此次讲书大赛分线上短视频报名海选、线下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网络最佳人气奖”1名和“最佳讲书人”5名。报名时间从6月上旬至9月中旬,现正火热报名中,欢迎您的加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