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十堰市亨运集团: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8-04 08:3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李虹 魏雅茹 报道:记者从市亨运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监督协调和检查考核,下属30余个二级单位、5000多名干部职工、城区3个客运站、各县(市)区近600台出租车,全员参与、全面践行、全力创建、全速推进,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精细化打造示范站场。按照创建标准,对站前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入口、售票厅、服务台及志愿服务站、候车大厅等部位进行细节规划。经过多年努力,在硬件设施达标、软件服务提升的基础上,客运中心站被确定为我市实地考察创建示范点位,客运南站等窗口单位也得到了靓化升级。

重点整治站场周边环境。亨运集团对客运站场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小商品市场、家属区、背街小巷、出租门面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对车辆实行停放分段包干负责制,对市场环境、市场秩序、经营管理行为、楼栋卫生、建筑物外立面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

强化公共环境综合整治。集团上下形成每周五常态化开展卫生大扫除的良好习惯,对客运站场、出租车等文明窗口增加保洁频次,加强防疫消杀,为旅客提供整洁卫生、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

加强文明氛围营造。投入大量资金,对城区各客运站场进行改造,规范各类标识标牌,对无障碍通道、爱心母婴室、VIP候车区等区域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在客运中心站、客运南站、十堰汽车客运换乘中心等重点单位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展板(牌)等大型宣传广告、公益广告300余块。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