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委组织部发动全区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08-03 17: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陈刚 王为 报道: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张湾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发动全区党员干部立即进入“防疫”状态,选派干部下沉街道、包点社区,确保人员立即到岗到位、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党建引领深化联防联控,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和最前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细化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引导各地各单位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调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并推动迅速转换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深入各村、社区和疫情防控点,带头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认真做好扫码测温、督促防护等工作。

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体制优势,依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力量深化群防群控机制,建立及时、准确的疫情报告和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够快速反应,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依托小网格、红色物业、志愿服务组织、党员中心户等力量,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每日消杀,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进出来访人员测温扫码登记,建立高风险地区返堰人员调查台账,全力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持续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大防疫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张湾党建网、党建工作QQ(微信)群等途径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环境和氛围,引导党员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自觉接种疫苗。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积极引导所辖区域内外出人员就地就近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全力守护防控成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