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夏日夜游一起感受十堰之美

时间:2021-08-03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夕阳西下,天空中的金光倒映在回龙村荷花塘里,构成一幅美丽的大自然画卷。乐正波/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熊宛露 报道:又是一年仲夏时,白天天气闷热,入夜后晚风轻抚,霓虹闪烁,夜幕下的十堰迷人多情,你可以在街边撸串、喝啤酒,享受真实的生活,也可以登上网红桥,看迷人夜景,还可以漫步细软沙滩,听江风习习……十堰的夜,无比丰富精彩;十堰的夜,更加璀璨与美好。记者整理了夜游十堰的几个好去处,一起夜游吧!

张湾区黄龙镇回龙村

目前,黄龙镇回龙村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荷花广场已对游客开放。华灯初上,荷香盈盈,慕名而来的游客纷沓而至,回龙村里满是欢声笑语。

回龙村的荷花种植面积近百亩,荷花绽放,灯光花色交相辉映,处处演绎着“小园台榭远池波,鱼戏动新荷”的生动情境,洋溢着“依荷饮月醉清风,闲倾荷露试烹茶”的诗情画意。五彩缤纷的灯光景观,给游客带来美妙的视觉盛宴,为黄龙镇荷花季点亮“光彩”。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中岳路—建设大道—西城大道—西城路—回龙村

郧阳区沙滩乐园

江边沙滩乐园,市民乘凉,孩童嬉戏,好不热闹。姬廷顺/摄

郧阳区沙滩乐园位于汉江二桥至汉江一桥沿岸,傍晚时分,金色的夕阳、细软的沙滩、凉爽的微风……宛如置身热带海岛般惬意。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有的光着脚丫子在沙滩里撒欢,有的安静地堆积城堡,有的在沙滩上放飞风筝,还有的小朋友和父母一起在沙滩玩水、捞鱼。这里还有不少游乐设施,其中蹦蹦床、充气城堡都是孩子们的最爱。夜幕落下,一家人坐在沙滩上吹吹风,欣赏夜景也十分惬意。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十堰大道—郧阳汉江大桥—沿江大道—沙滩乐园

郧阳区同心广场

天气好时,同心广场热闹极了,不少家长带孩子来这里野餐、放风筝、漫步、拍照……夕阳西下,这里别有一番风味,白天的热气渐渐散去,微微江风扑面而来。和爱人牵手漫步于此,好不惬意。夜间这里还有彩虹滑道、网红小火车等项目开放。坐上绚丽的彩虹滑道,从高处速滑而下,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感。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十堰大道—天马大道—同心广场

丹江口市沧浪洲湿地生态步行桥

五彩斑斓的沧浪洲步行桥倒映水中,宛如两条彩色巨龙。资料图

步行桥色如彩虹,变换多彩的灯光映照在汉江之中,别有一番风情。沧浪洲生态步行桥全长1314米,携手至亲至爱登上大桥,可观“一江碧水穿城过”的美景,更有“携手走过一生一世”的寓意。入夜登上步行桥,可欣赏美丽的霓虹夜景,遥看丹江口周围山恋优美的起伏曲线,还可以俯瞰繁星撒满汉江、明月深藏江底的美景,让人疑心自己脚踏七夕鹊桥,畅游在天河之上,体会“梦幻月夜上鹊桥,举目四顾觅阿娇”的诗意味道。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丹江口市市区—沿江大道—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

竹山县五福桥

7月1日正式对市民开放的竹山县五福景观人行天桥,位于竹山县城。每当夜晚华灯初上,景观灯照得桥上桥下流光溢彩,河面薄雾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美轮美奂,成为竹山县城夜晚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市民纷纷前来打卡留影。

五福景观桥横跨堵河,连接竹山县城纵横大道和经纬大道,全长276米,桥宽4.6米,离水面高度19.5米。大桥以简洁优雅的弧线横跨堵河之上,轻盈、动感、简洁明快,象征“五福”的福气,给人们带来幸福。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发展大道—呼北高速—麻安高速—国道346—五福桥

夜市推荐

夏夜,撸串和啤酒、冷饮是最佳的美食搭档。刘仲黎/摄

每到夏天,夜市摊成了很多市民消夏休闲的好去处。夏日夜晚,一缕清风抚过脸庞,一阵食物香味飘来,人们寻着香味来到这里,或是三两伙伴举杯畅饮,或是家人一起边吃边聊,消磨时间,都是一种放松。为此记者整理了市区的一些夜市地址:民众乐园、东岳大市场、文化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