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第一!经开区4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时间:2021-08-03 08:33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市第一!经开区4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十堰经开区的湖北华阳汽车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万联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森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入选,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全市有13家企业入选,经开区入选企业数位居全市第一。

专精特新“小巨人”主要指主导产品聚焦制造业补短板弱项,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它们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普遍具有经营业绩良好、有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并且极具发展潜力与成长性,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2021年至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引导地方完善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体系,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这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政策的通知》,对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深入实施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工程,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提升,鼓励中小微企业改造传统生产模式、经营模式、管理模式,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市场结构、产品结构和经营理念,加快推进一批业绩良好、极具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的中小企业,通过培育助力其快速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的“小巨人”企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