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部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脏乱差”

时间:2021-08-03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红卫便民市场外堆放的垃圾发出阵阵恶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就近日市民群众投诉反映较多的文明创建“脏乱差”问题,8月1日,记者对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乱扔垃圾及清运不及时、杂物霸占过道、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反弹。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首先来到红卫便民市场发现,市场门口许多招牌杂乱破损,市场内外多家熟食店、卤制品店三防设施不到位,售卖人员未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和佩戴口罩,摊位上一些苍蝇乱飞,记者在场内走了一圈发现过道上有不少垃圾,市场内乱堆乱放现象也比较严重。市场外的红庙巷里卫生状况更是堪忧,门店出店经营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普遍,保洁人员未穿戴工作服。在巷子里的一处空地上,堆积了一大堆垃圾,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垃圾池,气味难闻。在巷子深处的铁路桥下,还有一个马路市场,和红卫便民市场相距仅百米。

红卫便民市场外的红庙巷里铁路桥下堆放的旧家具似乎很久了。

随后记者又对几处巷道进行探访发现,环境卫生状况也不尽如人意。在车城南路9号金秋十月酒店旁的一个小巷子里,一居民楼的楼下有两家废品回收站,都将废品堆在了楼梯口处。在位于北京南路的刘家沟,路口处竖有全路段禁停标识,但路边仍停了不少车辆,还有一辆僵尸车未被清理,车内堆放了不少杂物。距沟口不到50米处的一块空地上,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沟内的几家门窗加工店,都将门窗加工材料直接堆放在路边。

接着,记者又来到位于三堰客运站背后的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三堰段,一处工地围挡外的两个垃圾收容箱外表布满油污,箱体外漏撒了很多垃圾,地面上污渍斑斑。沿路的工地周围堆放了不少杂物和建筑垃圾,路边一处临时搭建的木棚散发着臭气,记者掀开帘子发现竟是一座旱厕。

东城经济开发区陈家岗便民市场一家食品店经营人员赤背且未戴口罩经营。

炎炎烈日,记者又来到人民路鄂州巷和上海路杨家沟巷,不少门店外立面都有乱贴乱画现象。在上海路杨家沟巷,车辆违规停放和杂物乱摆乱放的现象较严重,还有不少衣物、内衣内裤直接挂在路边晾晒,多家废品回收门店直接将废品堆放在门外和人行道上,挤占通行空间。

最后,记者来到东城经济开发区陈家岗便民市场,市场内外占道经营现象同样比较严重,市场外部墙面上有乱涂乱画的小广告,地面垃圾清扫不及时,多家熟食店售卖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和佩戴口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