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人民医院:勇担使命,疫情防控冲在前

时间:2021-08-02 17: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刘姣 实习记者 张雯靓 通讯员 郑雅月 报道:近日,多地疫情反弹,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为了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号召,茅箭区人民医院派出精兵强将,紧急抽调近50名医护工作者,设立7个隔离点,承担辖区内发热病人筛查转运,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堰人员隔离点转运以及集中隔离点的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实行人员接送、转运点对点闭环管理,“一人一房”单独居住,按规定做好核酸和抗体检测。全院人员上下一心,扛起十堰疫情防控的大旗。

为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隔离点安全,7个隔离点均严格实行“三区两通道”,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确保区域总体环境安全。各隔离点配备相应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和心理咨询师,承担健康监测、防控消毒、人员转运、人文关怀、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24小时全天候值班。

隔离点医护人员每日落实健康监测,如果发现隔离人员有不适症状,及时转运至就近医院就诊。心理咨询师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电话访问,对出现情绪不稳、心理异常的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负面情绪,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茅箭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光明介绍:“针对集中隔离人员,医院实施“14+14”(即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针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医院在原来第7、14天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在第3天增加1次核酸检测。对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1、4、7、10、14天常规核酸检测,第14天采集两份样本,采用2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检测,确保核算检测结果的准确无误。

核酸检测步骤多、技术要求高、耗时长,防护服下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时间一长难免有缺氧头疼不适感,据悉,茅箭区人民医院的检验人员每日要需要工作10小时以上。虽然科室安排了排班,但他们都尽己所能,有些检验人员克服自身不适坚守岗位,有的原本安排休息仍回来支援。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茅箭区人民医院以抗疫精神为指引,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层层安全屏障。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