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小伙在郑州暴雨中勇救50多人”续 单位将其调至管理岗

时间:2021-08-01 18: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袁格兵在郑州京广北路隧道口救援。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在郑州暴雨中勇救50余名被困群众的十堰小伙袁格兵近况如何?记者日前了解到,他所在的工作单位中铁一局了解情况后,将他从劳务工转为正式工,并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将其从电焊工岗位调整至现场管理岗。

7月20日至21日,郑州持续遭遇极端特大暴雨,大量群众被困,十堰小伙袁格兵不顾自身安危,在洪水中连续浸泡30小时,救出50余名被困群众。期间,他仅休息一个多小时,身上多处也因为救人而受伤。

袁格兵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十堰市民纷纷为他点赞,表示他是十堰人的骄傲,也十分关心他目前的身体情况。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欢迎他到东风零部件集团的郑州工厂去上班。如果他回到十堰,也欢迎其到十堰基地工厂工作。

8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袁格兵,他告诉记者,对于东风公司伸出的橄榄枝,他委婉的拒绝了。“之所以婉拒东风公司的好意,一方面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另一方面是自己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怕给东风公司添麻烦。我此前在北京修过10年地铁,有相关的从业经验,还是想留在原单位。另外,郑州遭遇特大暴雨让他揪心,我想尽自己的力量为郑州的建设出份力。”

“我所在的中铁一局知道我的情况后,把我从劳务工转为了正式工,并且公司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将我从电焊工岗位调整到现场管理岗位。”袁格兵说,对于家乡企业的关爱,他表示,以后买车就买东风车。

针对十堰老乡的支持和关爱,袁格兵在电话中表达了对十堰老乡的谢意,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此外,他还告诉记者,他也得到很多郑州市民的关爱,一些好心人共为他捐赠了1万余元的善款。对于这些款项他一直是拒绝收取的,但这些好心的市民硬是拿过他的手机接收了这笔善款。

据袁格兵介绍,他将一部分的善款还给了此前帮助过他的诊所、商店等,并于7月30日向郑州红十字会捐赠了2200元,用于救灾就灾后重建。剩余的款项,袁格兵表示将用于帮助家里偿还债务以及治病。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