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菲媒深挖2019年美国疫情时间线,多个环节“细思极恐”

时间:2021-08-10 16:06    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菲媒深挖2019年美国疫情时间线,多个环节“细思极恐”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张佳欣

菲律宾媒体《马尼拉时报》8月7日、8日连发两篇评论文章,作者毛罗·贾·萨蒙特称“德特里克堡正散发着恶臭”。作者深扒美国2019年疫情暴发的时间点,称多个细节令人生疑,德特里克堡是新冠病毒起源地的说法越来越可信。

《马尼拉时报》8月7日发表评论文章《德特里克堡散发着恶臭》

2019年7月美社区呼吸道疾病暴发与8月德堡关闭有何关系?

萨蒙特表示,2020年9月,他的朋友阿道夫·奎松·帕格利纳万出版了一本名为《种族主义没有疫苗》的书,不仅描述了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和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年11月总统大选前如何将病毒政治化,还展示了2019年12月中国(特别是武汉)确认发现新冠病毒之前报纸和电视有关美国疫情的报道年表。

书中提到美国发现新冠病毒最早的报道出自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的WJLA-TV。2019年7月11日,WJLA-TV报道称,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距离德特里克堡不远的一个退休社区暴发“呼吸道疾病”后,有2人死亡,18人住院。ABC报道指出,该疾病发生于2019年6月30日。

帕格利纳万发现了更多令人惊讶的细节。书中写道,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表示,“从6月30日开始,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Green spring)退休社区有54人出现了从咳嗽到肺炎的呼吸道症状,持续了11天。这些症状包括发烧、咳嗽、身体疼痛、喘息、声音嘶哑和全身乏力。”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报道了此事。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费尔法克斯县卫生局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主任本杰明·施瓦茨主任说:“初步拭子测试显示,那些感染者普通病毒或细菌的检测结果呈阴性。”然而,到7月15日,已有3人死亡,23人住院,数十人患病。感染还蔓延到了“绿色春天”退休社区的员工,该社区19名雇员受影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2019年7月12日向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德特里克堡发出了一封关注函,三天后又发出了关闭令,难道这纯属巧合吗?最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在当年8月关闭。

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时间远早于2020年1月

萨蒙特还引用了菲律宾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一篇文章的内容,文章提到,美国于2020年1月21日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35岁的美国公民,他曾从中国武汉赶回华盛顿州的家中。这名患者的症状出现日期是2020年1月19日。而在美国首批发现的12例病例中,另外两名患者的症状出现日期是2020年1月14日。

据彭博社2020年12月1日报道,直到2020年晚些时候,CDC的研究人员才发现,美国几个州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时间远远早于2020年1月。

劳雷尔称,“这进一步证明冠状病毒在中国报告首批病例前几周就已在全球传播。”

萨蒙特表示,2019年武汉暴发疫情时,一位消息人士向他提供了这样的信息,即新的病原体是实验室制造的,据说得到了CDC的批准,且CDC将病原体提供给德特里克堡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进行增殖。随着人们对德特里克堡争议的兴趣重燃,他早期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看法可能被证明是正确的。

精神控制药物试验、炭疽病毒泄漏……德堡藏了多少秘密?

萨蒙特8日在另一篇评论文章中再次引用菲律宾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文章中的一段话,称“最耐人寻味的报道之一是关于其他国家很早出现的‘奇怪的流感’以及诸如‘电子烟死亡’之类的神秘问题。”这些报道是2019年年中从美国传出的,疑云均围绕着德特里克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