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双丰村村民焦桂金:喜迎移民新生活

时间:2021-07-31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许荣旗 报道:7月21日早上不到6点,张湾区黄龙镇双丰村的蔬菜已被菜贩收购一空,菜农焦桂金乐呵呵地数着钞票,心里盘算着下午再去地里多摘点空心菜。

焦桂金今年66岁,2012年,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他一家搬迁到张湾区移民新集镇——双丰村。按照人均3分地的标准,焦家分得了1亩8分地。2014年,双丰村成立双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成315亩具备田间作业道、机耕道、排水沟的高标准大棚菜地,焦桂金和老伴儿开始尝试种蔬菜。

起初,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菜地收成一直不好,焦桂金为此没少发愁。为了解决菜农的困难,村“两委”专门聘请技术员驻村指导,全面推广智能化大棚,利用雾喷技术和紫外线灭虫灯提高蔬菜产量。同时,建立电商发展中心,积极探索蔬菜产销新模式,让双丰村成了张湾人的“菜篮子”,村民也走上了致富路。

如今,焦桂金家的菜地已是瓜菜成畦、硕果满园。“以前都是靠我肩挑背驮把菜运到市场上卖,现在菜贩上门收菜,一次能收上百斤,给我们减轻了负担。”焦桂金介绍道,如今自家菜种得好、卖得俏,品种和产量不断增加,旺季一天能摘几百斤菜,菜价好时一天能挣好几百块钱,在家门口就能“富口袋”。

自从来到双丰村,焦家逐渐实现了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住进了舒适的三层小洋楼,出门就是干净宽敞的通村公路,步行几百米就到了文化娱乐广场,全家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娱乐活动,焦家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