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业内首家!东风商用车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规模化应用下线

时间:2021-07-30 2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报道:商用车头部企业如何在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中彰显担当?如何在直面新能源政策和行业转型挑战中引领行业发展?如何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卡脖子”技术难题?7月28日,东风商用车在十堰举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成果发布暨规模化应用下线仪式,为上述问题给出“东风答案”。

据了解,随着国六标准的发布,为担负起汽车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东风商用车联合国内行业知名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牵头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满足国六标准的柴油车排放控制关键技术及系统集成”的课题 “柴油车整车排放控制集成及应用示范”。本次下线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东风商用车通过自主研发,成为中国重卡行业内,率先实现满足国六标准的柴油车排放控制关键技术及系统在整车上商品规模化应用的企业。

东风商用车国家项目研发成果基于东风龙擎DDi75发动机,结合东风自主控制系统、自主后处理系统,实现技术成果全面规模化应用,其更可靠耐用、更高效经济、更环境友好,率先完成国六市场投。搭载项目技术成果,东风天龙KL实现了舒适升级、可靠升级、效率升级、科技升级,成为项目成果的最大亮点。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帅石金表示,东风龙擎DDi75国六柴油机,通过主机厂与零部件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等“产、学、研”联合攻关,突破了发动机高效清洁燃烧、ECU软件控制、后处理载体及催化剂等“卡脖子”关键技术,为下一步实现重型车“双碳”及“蓝天保卫战”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针对国六切换,东风商用车实施了“赢在国六”战略,提前响应、超前布局。通过强化国六商品导入,实现了东风商用车五大商品平台全覆盖、公告申报全覆盖、动力领域全覆盖、主销行业全覆盖。通过全面推行国六B技术,采用全面升级的龙擎动力总成,发动机热管理、低风阻设计、东风VECU电控、低滚阻设计、传动系统优化和驾驶员评价系统等六大节油技术,整车油耗降低8%;通过严苛的技术验证,行业领先的商品开发及验证流程,12mis值优于行业50%。

截至目前,东风商用车国六商品已累计销售 108267 辆(含子公司),2021年上半年份额18.3%,行业第一;其中燃油商品销售 87575 辆,国六燃油份额连续三年位居行业第一。2021年6月,东风龙擎销量升至月榜第三,市场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强表示,东风商用车将坚定世界前沿科技在商用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紧盯国六市场,持续加快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切实将绿色低碳、智慧运营新理念注入到产品中,通过“可靠的产品、可靠的服务和可靠的运营”,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商品全生命周期体验。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进赢在国六战略不动摇,将商品竞争力优势进一步转化为胜势,不断夯实未来发展根基,努力打造卓越一流的商用车企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