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交警环保联合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 一小时内5辆车不达标

时间:2021-07-30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谢子譞  杨丽丽 报道:7月29日下午3时40分至4时40分,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发展大道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行动,一小时内共检测车辆529台,其中5台车排放尾气超标,被交警现场处罚。

当日下午3时许,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在发展大道与林荫大道二号线十字路口附近设点检查。随着生态环境局的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车设置到位,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正式开始。

当日下午16时18分,一辆满载轮毂车牌号为鄂C00XXX的绿色皮卡车经过监测车时,显示尾气超标。“该皮卡车为柴油车,柴油车尾气分别对其氮氧化物浓度、林格曼黑度及不透光度进行检测。他的氮氧化物经检测达到1561,国家标准为1500。”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工作人员陆卉卉介绍,柴油车尾气一般检测三项,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外,还需检测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其中任何一个指标不达标均属于尾气排放超标。

随后,这辆皮卡车第一时间被前方值守的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拦下。“你好师傅,我们是交警一大队的,对您这个车辆尾气进行检测发现您驾驶的这个皮卡车尾气不达标,按照道交法的规定,对您进行200元处罚,回去以后要把尾气这个进行整改。”

当日下午16时25分,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型货车经过检测点时被检测为尾气超标。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在向驾驶员出示相关尾气超标的检测记录后,交警对其尾气超标的情况进行了200元的处罚。驾驶员表示将及时修整。

据了解,在当日一小时的行动中,环保部门共检测各类机动车529辆,其中检测出5台尾气超标的车辆,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处罚教育,并要求其尽快进行整改。同时向驾驶人讲解尾气排放不合格对大气污危害性,要求驾驶人按期定时保养车辆,确保尾气排放达标,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