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装饰协会推进“会员服务年”活动 分门别类提供精准服务

时间:2021-07-30 09: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装饰协会召开会员大会,表彰优秀会员,商议服务工作方案。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王耀阳通讯员 吴文瑜 报道:

“近两年,随着协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日俱增,我充分感受到了入会的优越性。”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的一名会员激动地表示。2021年作为十堰市装饰协会的“会员服务年”,协会根据会员单位的行业属性,摸清每个阶段的诉求,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十堰市装饰协会每年确立不同的工作主题,在延续2019—2020年“结构调整年”“组织发展年”的基础上,今年确立“会员服务年”的主题。全年工作重心将会员单位细分为公装、家装、建材、其他4个门类,保持抓紧“牛鼻子”的工作作风,推进纵深一体化全面服务。

针对众多公装企业关心的资质问题,十堰市装饰协会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参照建筑业最新资质改革标准,协会通过会议、征询函、实地调研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深入摸底,了解各公装企业相对应等级还需要提升的资质,并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与培训机构进行对接,强化相应资质培训;在此基础上收集整理相关文件及政策,组织各企业相关人员学习《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等最新政策法规,致力让全体会员以最便捷的渠道学深悟透,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为全面加强与市建管处及造价协会的沟通协调,协会特选聘4名价格信息员,参与建筑装饰行业的材料价格信息采集工作,使信息发布更加客观公正,为工程结算提供有力依据,此举解决了许多建筑装饰企业多年的困扰。

在家装领域,协会配合相关部门出台规范的合同文本,修改完善《行业自律公约》并宣贯执行,探索并建立完善预警机制。借助组织力量集体发声,为会员企业承揽业务、树立企业形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评先评优”方式,让优质企业脱颖而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建材领域会员企业,侧重提供资源整合对接,与装饰公司形成内部良性循环,达到优势互补。

对于建筑工程招投标环节中出现与实际施工相背离的资质要求、离证营业或超出资质范围承揽业务,以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行业培训等问题,协会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提案等不同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在最短时间内力促落地实施。

在今年“会员服务年”中,十堰市装饰行业协会旨在为各行业会员企业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做到让职工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行业发展的热潮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