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洪水无情 东风有爱 ——东风公司及所属部分单位驰援河南抗击洪涝灾害扫描

时间:2021-07-30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猛士驰援河南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高雅 通讯员 闻新 徐刚 沈知龙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洪涝灾害。暴雨无情,东风有爱。记者从东风公司了解到,截至7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捐助4780万元驰援河南。东风公司旗下车企也迅速开展一系列救援帮扶行动,让身处汛情中心的经销商伙伴和车主家人感受到央企东风的关怀和担当。

东风公司累计捐助4780万元

驰援河南,东风再行动。继7月22日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300万元后,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携各事业单元又投入2480万元,用于向受灾车主提供紧急救援和车辆维修服务以及救灾车辆捐赠,助力河南抗洪救灾。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河南灾区捐赠4780万元。

目前,东风公司有1950名员工坚守岗位,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还有65名员工全力参与地方救援帮扶,公司投入30台设备、70辆车进行救灾。

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东风公司将密切关注防汛救灾形势,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抗洪救灾,与河南同胞共克时艰。

东风商用车积极援助“卡友”

守望相助,八方驰援。记者了解到,在河南的东风商用车经销服务商积极行动,向在河南遭遇暴雨的“卡友”伸出援手。

7月22日,受到暴雨影响,连霍高速公路封闭限行,不少卡车滞留在高速路口,进退两难。得知这一情况,东风商用车洛阳经销商——洛阳邦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着救援车,几经辗转来到洛阳东高速路口,将150余份爱心午餐送到滞留的“卡友”手中。

同样是22日中午,洛阳偃师高速公路入口,也有暖心的一幕——洛阳偃师伟通服务站站长齐彦峰带着家人、还有困在家中未能出车的客户朋友共计十余人,采购了满满一车食材,在洛阳偃师高速路口架锅做饭,为困在此处的“卡友”提供免费午餐300余份。

“无论是否东风客户,都可以过来吃一顿热乎饭。”高速路口,齐彦峰对被困的“卡友”呼喊。为了让更多的“卡友”吃上热饭菜,下午齐彦峰又抓紧外出采购了新灶具等,在高速公路封闭期间继续为“卡友”做饭。热气腾腾的饭菜,让被困“卡友”深受感动。

7月19日,一辆重庆牌照、满载沥青的东风车,运行至巩义服务区处,因院墙倒塌、山体滑坡,车辆受困,发动机产生异响,巩义万向服务人员冒着不可预知的风险急速前往救援。经检查,该车为发动机内部故障。巩义万向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后,于7月20日成功将新发动机调拨到位,并冒雨完成维修,客户对东风商用车的售后服务连连夸赞。

河南嘉运服务站也在积极行动。7月22日,河南嘉运服务站先后为郑州航空港区环卫车辆、物流客户车辆上门检修,确保其正常作业。当晚,河南嘉运服务站又前往商登高速新村收费站为被困的“卡友”送上100余份暖心晚餐。截至7月22日,该服务站外出救援约30次,不少客户因暴雨导致全车油品进水,服务人员外出为客户更换东风纯正油品和滤芯,并对车辆进行检查。

东风猛士灾情不结束不收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湖北到郑州,一路水涝险情不断,东风越野车公司派出工作人员驾驶东风猛士,担当其它救援车辆的探路先锋。刚上市不久的猛士民品M50以极强的涉水性和通过性,顺利完成了探路任务。

7月23日晚上,救援车队按时达到郑州。探路的东风猛士M50迅速从灾区指挥部领取任务,当天晚上就出发运送救援物资到河南新乡某突击旅的营部。

7月24日是东风猛士 M50最忙碌的一天。在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东风猛士的身影。当天,东风猛士转移了一批又一批受灾群众。

7月24日晚,根据灾区指挥部的需要,东风猛士 M50又连夜赶到郑州,25日清晨,帮助志愿者为救援部队官兵送上爱心物资。

河南灾情不结束,东风猛士不收兵。为最大化利用东风猛士 M50在通过性、涉水性以及承载性方面的优势,东风猛士还将加派力量前往郑州下辖两个积水比较严重的乡镇,继续与各方救援力量一起奋战救援一线。

郑州日产捐赠10台锐骐皮卡

近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向河南省中牟县慈善总会捐赠10台锐骐皮卡四驱车型,价值100余万元,助力中牟县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郑州日产中牟工厂负责人介绍,“7·20”洪灾对中牟县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对郑州日产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郑州日产通过周密部署,紧急进行了停产和防汛抢险,并得到了中牟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在停产一天半后,迅速恢复了正常生产。为了更好地支持地方救灾和灾后重建,在安排好工厂生产的同时,郑州日产决定捐赠10台四驱锐骐皮卡,供中牟县防汛抗洪抢险使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