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62件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

时间:2021-07-30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小红 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以“五减一优化”为抓手,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着力点,确定62件“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

该局紧紧围绕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减审批”工作,成立“减审批”工作专班,对照全省推荐的100项事项清单,结合该区实际确定62项“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平均办理时限压缩76%、所需材料压缩56%。

该区在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立8个类别办事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实现从“按部门、按事项设窗”到“一窗受理”的转变。同时,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大幅提高办事效率。

为方便村镇群众办事,该区梳理一批乡镇有能力承接、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门事项,下放权限、前移窗口、下沉服务。加强对乡镇、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业务指导,在乡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公布统一规范的乡镇、村两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清单目录、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实现农村基层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