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顺金:20年矢志不渝的党史情

时间:2021-07-29 08: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旭 通讯员 温毅

市柳林中学高中历史老师李顺金,今年参加我市为期31天的党史知识竞赛,天天答题、天天满分,最终以310分获得全市第一名。满分的背后,是李顺金20年矢志不渝的党史情结。

因为历史,爱上党史。李顺金初中时就喜欢上历史课,高中阶段这种爱好愈发强烈。2001年,李顺金高中毕业,喜欢历史的他被井冈山大学录取。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那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深深吸引了李顺金,课堂上、节假日,他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营养。

因为职业,传授党史。2005年李顺金大学毕业,选择回到家乡从事历史教学。课堂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成了他讲授的重点内容。我市是革命老区,红色历史、红色资源丰富,李顺金一有时间就会来到这些地方,了解、学习历史,汲取红色力量,并将这些党史知识讲给学生,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因为坚持,获得满分。今年4月20日,我市启动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看到消息后,李顺金立即报名在网上参与答题。按照比赛要求,每人每天只能参与一次答题,满分为10分。每天晚上10点,李顺金忙完教学工作后挤出时间去答题,直到完全答完、完全答对为止。31天的坚持,绝不放过一道题。最终,在规定的时间里,李顺金获得全市答题竞赛第一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