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张歌莺在2021年全市木本油料产业链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产业

时间:2021-07-29 07: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报道:昨日,2021年全市木本油料产业链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郧阳区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木本油料产业链链长张歌莺,副市长余世明,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秘书长张清甫出席会议。

张歌莺强调,发展木本油料产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县域“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重要抓手。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木本油料产业纳入六大农业产业链建设体系的机遇,齐心协力抓好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要科学规划,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稳步推进产业发展。要补链延链,引进龙头企业,抓好品牌建设,加强产品研发,完善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充分发挥特聘顾问和专家作用,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加强苗木培育和适用技术推广,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统筹各方政策、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政府主导、政策推动、大户示范、农户参与”的发展模式。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十堰市木本油料产业链专家工作团队的通知》,并为特聘高级顾问和专家颁发聘书。会前,与会人员到郧阳区杨溪铺镇伏山村核桃基地等地现场参观学习,并聆听专家讲座。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