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 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

时间:2021-07-29 0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7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亚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加大落实力度,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科学精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公安局,胡亚波听取疫情防控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数据收集渠道、系统运作流程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大数据应用对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推进大数据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胡亚波强调,要切实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强常态化精准防控。建好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三张网”,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提高数据模型的逻辑严密性,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应用场景和实用效果,消除盲点漏洞,保证高效运转,使之成为各级指挥平台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和手段;坚持大数据指导和联防联控相结合,构建线上线下相互支撑、相互补充、相互印证、相互完善、相互促进的防控工作闭环,及时补齐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形成密不透风的防疫体系,做到预防在先、预警在先、发现在先、阻断在先;强化多网融合和多元数据汇集,最大程度整合信息资源,推进社会治理、治安防控、通讯管理、交通信息等系统与疫情防控系统互联互通,实行统一管理调度,实现一网多用和多网通用;运用无感电子围栏等新技术,加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入境管理,全面精准掌握来堰人员状况,第一时间比对健康信息,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胡亚波要求,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坚持“人、地、物”同防,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堰人员隔离管控和其他地区来堰人员抽查措施,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环境抽样检测频次,做好冷链食品等进口物品监测,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规范发热门诊、药店、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信息预警,完善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群防群控积极性;压实相关单位和经营主体责任,对农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商超、影院、景区等相对密闭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环境检测和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城乡疫苗接种全覆盖,按照“应种尽种”要求,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董奇峰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