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创建“无诈村(社区)” 营造和谐平安社会

时间:2021-07-28 19:37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经开区:创建“无诈村(社区)” 营造和谐平安社会

创建“无诈村”

按照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反电诈工作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白浪街道在“无诈”示范村小河村委会召开反电诈和“无诈”村(社区)创建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浪街办党工委书记张飞,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青出席会议,区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和社区主任和民辅警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今年1-7月电诈发案形势和小河村创建“无诈村(社区)”工作推进情况,深入解读了全区无诈村(社区)创建方案,对全区反电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反电诈工作是政治任务,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必须全力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反电诈工作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加大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制度。要实行周通报、月排名,深化末尾追责问责,与部门考核奖励挂钩,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01高度重视抓落实

目前,电信诈骗犯罪已经成为当前威胁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公害,从中央到地方层层传导压力,各个单位要高度重视,努力扭转经开区电诈案件高发局面。

02压实责任抓落实

公安机关除了为电诈受害人及时开展止付工作外,要对案件进行精准研判,村(社区)开展精准防范、精准宣传,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下载。

03履职尽责抓落实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履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职责,形成案件高发区重点整治、源头整治、综合治理、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04统筹联动抓落实

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参与到其中,协同共治,扭转公安机关单打独斗的局面。

05督导问责抓落实

每周、每月通报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对发案多、环比同比上升的责任单位督导问责,下发负面清单、三书一函,采取年终平安创建一票否决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小河村“无诈村”创建工作台帐、基础设施建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