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天内高效协调解决10万欠薪 郧西劳动保障监察局获赞

时间:2021-07-28 17: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启明  锁莙钊   实习生 黄裕涵 报道:11位农民工干完活后急着回老家,对账、结账需要一定过程,农民工等不及,咋办?郧西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给出漂亮答案,农民工10万元血汗钱迅速到位。

28日,郧西县劳动保障监察局收到根治欠薪平台反馈孤山电站项目拖欠涂某等11名农民工工资的消息,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据悉,涂某是贵州毕节市人,于今年4月带领11名农民工到孤山电站项目务工,主要从事坡治理工作。7月27日干完手上的活儿后,他们急切想要回到贵州老家,但工地对账有个过程,结款也有一定的程序,涂某难以接受,便在根治欠薪平台发起了求助。7月28日县劳动监察部门收到求助线索后,迅速与孤山电站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曾某取得联系,在其积极协调下,曾某于当日下午便将10万元工资通过银行支付给涂某等11名农民工,1天内高效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郧西劳动保障监察局获得涂某等农民工的高度赞扬。

自2020年11月根治欠薪平台启用以来,郧西县劳动监察共为180余名劳动者讨回215万元的劳动报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线下对320多个项目单位、劳资专管员、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专项培训会,推行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监管系统,线上动态监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推行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根治欠薪取得实际成效。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